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助推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11浏览次数:5340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也是影响广大毕业生生存发展的重大事项,事关学生个体发展、学校教育质量、社会民生福祉和安全稳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季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实施五项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组织简历设计大赛,开展就业教育引导。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充分重视就业,做好就业准备,建筑装饰学院组织开展就业简历设计比赛,引导毕业生发挥专业特长,设计个性化求职简历。以精美的求职简历,展示个人求职态度,展现在校学习成果,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开启就业之门。学院组织毕业生就业教育大会、座谈会,分析研判建筑行业发展形势,剖析就业时机和就业路径,提醒学生根据能力素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岗位,以能力提升和社会适应实现早就业,稳就业,就好业的目标。

广泛开展访企拓岗,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号召,给毕业生提供雷速体育岗位,更优质就业选择。学院分专业组织多支访企拓岗团队,奔赴就业热门区域,学生生源集中区域,行业龙头企业,开拓就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和行业企业合作,进而收集企业施工案例,丰富教材课程建设资源,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适应性。

分类型组织招聘会,分阶段满足差异化需求。学院根据学生就业、升学的差异化需求,分阶段组织4类招聘会,分类分层先后组织2022秋季专场招聘会,满足就业主体毕业生需求。组织2022冬季徐州区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满足徐州生源毕业生本地就业需求。组织2023春季专场招聘会,满足二次选择和江苏以外生源就业需求。组织召开2023夏季就业招聘会,满足转本落榜学生就业需求。以多场次,分阶段的就业招聘会,让不同类型,不同时间节点就业学生都可以有机会,有选择。截至目前该学院已经组织近百家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提供2000多个工作岗位。

成立就业帮扶团队,开展精准推荐帮扶。学院领导班子牵头,组织专业主任、老教师,成立就业帮扶团队,开展一对一精准推荐帮扶工作。学院在学生就业前、就业中、就业后,不断开展摸排,摸清学生就业诉求、就业困惑,开展针对性帮扶。针对零就业家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特殊情况,学院开展一对一推荐,多次推荐,直至学生就业。面向学生求职、就业中的困难,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解决,提升学生就业稳定性和帮扶的有效性。

弘扬成园育人文化,选树就业先进典型。为了弘扬百工成器,栋梁成园的“成园”文化,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要经过长年累月的坚持,成千上万次锤炼,力争在各自专业内做到百炼成钢。通过学生就业实习检查,企业走访,发现在就业岗位中,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就业先进典型,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鼓励引导全院学生学习,培育学生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05/t20230511_3213011.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