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工作动态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第一轮督导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次数:279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三组赴9个二级党组织进行第一轮工作督导指导。

督导组分别巡学旁听了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环节。三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就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各自结合学院近阶段主要任务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安排。

第一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和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及问题整改情况。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丹萍表示,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见实效。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率显著提升,各类质量工程项目也有质的突破,学院总体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建筑建造学院“134”行动(一个目标、三个层次、四件事情)很有亮点,在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理论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安排,学习计划详实,聚焦单位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

第二督导组前往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和信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督导指导。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聚焦实际、规划清晰,正在按照学校党委及党总支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同时他强调,理论学习不仅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更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基层党员的参与热情,避免单调刻板。针对整改整治问题清单,他提醒各单位要坚持真查找问题、真解决问题,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总支书记要坚持重点审、内容实、措施准,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在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建筑智能学院党总支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三督导组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三个党总支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表示肯定。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班子成员带头,积极组织专业主任、骨干教师等开展专题调研。建筑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庆五一  读原文”活动,全体党员参与阅读录音,由党总支择优在“掌上建智”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则依托“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平台,强化理论学习,评选学习标兵。

开展主题教育的督导指导,根本目的是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日常工作和内涵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具体内涵,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闻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许守印

新闻初审:党委组织部 宋丹萍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