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工作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浏览次数:2918

为满足老年人对智能生活的需求,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5月18日,我校社区教育智慧生活团队张勇昌教授团队深入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南苑社区,为辖区内50多位老人开展“智慧助老——智能手机操作方法教学”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为老年人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法,并指导老年人通过手机进行生活缴费、社保卡缴费、网上购物、视频聊天、预约挂号、新闻收听等操作。同时还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组织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向老年人讲解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实际操作,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据悉,我校社区教育智慧生活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学校社区教育平台,重点围绕“智慧生活,数字助老”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社区教育活动,实现对社区居民尤其是社区老年人“吃、住、行、购、娱、健”等知识数字化、信息化的普及和应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实现高职教育赋能社区幸福生活。同时,该团队依托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体验中心对周边小区居民开展防诈骗体验式教育,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加深居民对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




新闻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张勇昌、胡 颖 

新闻初审:继续教育学院 潘 峰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