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3-05-20浏览次数:3713

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辅导,强化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沈士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党委委员、副校长鲍桂楠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他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并科学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个命题是对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伟大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新鲜经验的科学概括和高度凝练,也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的重要政治宣示,明确的庄严历史责任,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这个命题,对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的基础上继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向前进,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委学工部部长周厚思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雷速体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结合文章主旨内容,他在重点发言中就当前做好毕业季学生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在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把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教育融入毕业生教育大会、毕业设计指导、毕业典礼等重要环节。二是要在行动务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切合实际的毕业生工作方案,解决学生诉求,贯通育人链条,实现育人合力。三是要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重视“交互”、注重“知、情、意、行”等多种形态结合,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实现时时、事事、处处育人。

团委书记柏东良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在“两个结合”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一文。他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两个结合”以其宽广的历史视野、深邃的理论思考和生动的社会实践,大大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历史必然、理论逻辑和实践创新,对于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论关联、实践依据,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