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3浏览次数:3989

为进一步筑牢反诈“堤坝”,深化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压降高校领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月19日,由我校和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英,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旸,江苏省公安厅反诈总队政委谢源,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卫东,徐州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旭,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燕宪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桂楠等领导出席会议,学工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公安系统指战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沈士德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分享了我校通过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梳网清格”专项行动、建设校园防范通信网络诈骗中心、借助“互联网+”大学生微课教育平台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与市公安局共建校园反诈宣传联盟等压降校园诈骗案件的方式和经验。同时,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反诈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加强学习、加大宣传,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活动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师生知晓率及参与度,形成校、警、企共同防范通信网络诈骗新机制。

乔卫东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全体师生为“反诈宣传”代言,接力身边所有亲友,做到“不轻信、不链接、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拨打110”。他强调,要深化警校共建,努力营造校园浓厚反诈防骗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携手共建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燕宪宏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持续积极联合公安部门、高等院校积极开展防诈反诈专项行动,形成了一套立体化、全方位打击治理利用通信网络诈骗的“组合拳”,将反诈宣传全面渗入广大师生日常出行、生活之中,铺开反诈宣传的触点,反诈宣传成效明显,为广大师生筑起了通讯网络防诈 “长城”。

随后,公安系统、电信系统和在校学生代表宣读了反诈倡议书,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在会堂举办了以“警企校联 你我同心”为主题的线下主题讲座,给广大师生再上一层反诈“防护罩”。

本次反诈知识宣传月系列活动,初步构建了“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校园师生共同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为保障师生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保卫处 单荣国

新闻初审:保卫处 程 甫

新闻摄影:朱可涵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