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工作动态
我校联合丰县县委统战部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汇同心”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浏览次数:2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结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5月23日上午,我校联合丰县县委统战部在丰县汇丰社区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汇同心”学习研讨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宋丹萍,丰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擂,丰县汇丰社区党委书记赵峰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先,赵峰带领大家参观了汇丰社区的民族风情步行街、红石榴广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这些场所充分展示了汇丰社区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随后,李擂表示丰县是江苏省民族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齐抓共管,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少数民族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少数民族风俗文化得到传承发展、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亮点纷呈、民族团结进步成效明显。赵峰分享了汇丰社区卓有成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四靠”工作法,即靠发展凝聚民心,靠教育提升素质,靠法律调处矛盾,靠机制完善管理。宋丹萍分享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五度”凝心铸魂育人体系,即制度机制有力度、教育管理有厚度、平台载体有高度、创新特色有亮度、服务社会有效度。

最后,大家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推进机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互嵌式社会结构、社区环境与互嵌式发展平台打造,红石榴家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从政治引领、发展格局、服务举措、教育载体、创新动能、有效路径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信息互动、优势互补,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据悉,汇丰社区有回族人口1900余人,是苏北地区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典型的回汉相互嵌入式社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双方沟通联系,实现优势互补,切实发挥好基层统战力量;更是推动两区统战成员携手共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李国琴

新闻初审:党委统战部 宋丹萍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