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青春沐廉”年轻党员干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5浏览次数:2671

5月18日至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雷速体育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纪委雷速体育年轻干部专题纪法教育活动安排,校纪委结合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部署安排,先后组织开展了35岁以下副科级干部座谈会、9个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朱作付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作付强调,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更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黄金期”。年轻干部是学校中层干部的“后备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年轻时走的每一步都对个人将来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年轻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塑造形成正确的个人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充分把握现有的个人发展平台,不断开阔视野、拓宽眼界、放眼长远、兼蓄包容;要端正学习工作生活态度,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持之以恒;要学会运用辩证法的观点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不能固步自封、固守成见,不要想着走捷径、抄近路;要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只要肯努力拼搏,人生就会有无限可能;要敬畏党纪国法,带头遵守校纪校规,不断涵养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勇于担当作为。

朱作付要求,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思想淬炼,切实担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一定要强化理论学习和研究,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提高业务能力;一定要强化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切实扣好人生发展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

座谈会上,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围绕敬畏法纪、恪守底线、廉洁自律、涵养操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主题,结合徐州市年轻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个人工作实践与成长经历及“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逐一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谈困惑、谈想法、谈建议。年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心怀敬畏、崇廉尚俭,热爱工作、用心投入,乐于吃苦、甘于奉献,迎难而上、挺身向前,追着光前行,不负青春韶华,不断在担当作为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中建新功。参会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工作,现场解答了年轻党员干部谈到的思想困惑、工作困难并给予帮助指导,也对年轻党员干部如何更好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如何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要求、给出建议。

据悉,前期校纪委针对全校35岁以下的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群体,设计了接受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参加一次专题座谈交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的“三个一”专题纪法教育活动,将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从教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成长的重要一课,督促年轻党员干部时刻拧紧廉洁思想“总开关”、共筑自律“防火墙”,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把准青春航向,以生机勃发的姿态投身到学校新征程事业发展中。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程宝珏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