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媒体视点
【凤凰网江苏】践行雷锋精神,致敬退伍老兵
发布日期:2024-03-06浏览次数:1638

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以“访革命老兵,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志愿服务,深入社区走访退役老兵。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社区,与退役老兵面对面交流。在走访过程中,学生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志愿服务精神。学生们不仅用传统的笔记方式记录老兵的讲述,更是结合所学专业,通过数字媒体技术,用镜头捕捉那些珍贵的历史瞬间,用声音还原那些激荡人心的革命场景,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下了老兵们的生活状态、革命经历和感人故事,并通过学院官方网站、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分享,让历史记忆得以永恒保存和广泛传播。

另外,学生志愿者们还制作了数字相册、视频纪念册作为纪念品赠送给这些退役老兵,向作为时代的见证者的革命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外,学生志愿者们还积极为退役老兵提供帮助,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用实际行动为他们传递温暖和关怀。有的志愿者主动为老兵们整理家中的杂物,让他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整洁舒适;有的志愿者则陪伴老兵们散步聊天,分享生活的点滴。这些实际行动不仅让老兵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和价值。

践行雷锋精神,致敬退伍老兵

践行雷锋精神,致敬退伍老兵

践行雷锋精神,致敬退伍老兵

通过此次走访退伍老兵,聆听老兵们讲述那些年的峥嵘岁月,实践队员们眼前仿佛重现了那个烽火连天、战士们矢志不移、誓死守卫家园的热血画帧。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为我们守护了这片热土,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年轻的面孔或许已经更迭,但那份对祖国的热爱却始终如一。志愿服务成员鲍苗苗同学说:“‘保家卫国’是我们此次访谈中听到老兵们提及最频繁,也是最另我们感动的一句话。他们用血汗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安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好好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退役老兵为榜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建设出更加美好的祖国。”(王翔) 

新闻链接:http://js.ifeng.com/c/8XjORTsUkma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