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学校要闻
校领导赴建筑智能学院调研推动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9浏览次数:517

4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东风率队赴建筑智能学院调研“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改革发展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出席调研活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实训处、双创学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建筑智能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调研。

会上,建筑智能学院围绕专业建设、师资团队、教学资源、科研平台及改革发展规划、办学成果产出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从提升建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探索人才培养主向转向,重构专业发展及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就持续做好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成果转化、技能竞赛、双创专业互融等模块进行深入交流。

朱东风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对建筑智能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是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大局,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转型改革和内涵建设,积极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转型重构力度,根据行业产业需求,重构学科和专业结构,及时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运用高校科教优势,汇聚人才创新合力,打造聚才育才“强磁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校企合作校地对接,加强交流沟通,实现无缝对接、优势互补,提升核心竞争力,共筑人才培养高地;四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理顺治理结构,优化工作机制,深化制度改革,形成良好学风校风,赋能内涵提升。

刘海波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树立科学的教学观,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发挥专业优势,谋划校本项目,推动实施“三教”改革,激发雷速体育师生的活力;鼓励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积极承担科研任务,发挥好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落实好攻关任务“揭榜挂帅”等机制;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既做传播知识、思想和真理的工作,更做塑造灵魂、生命和人的工作,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鹿奎奎

新闻初审:党政办公室 李彦江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