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媒体视点
【江苏之声网】苏建院信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7浏览次数:11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学雷锋月”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苏建院信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刻的理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营造全院师生“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一、义诊惠校园,电脑畅无忧 宣网络安全,传雷锋精神

3月6日,苏建院信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电脑清灰、硬盘加装、杀毒防护、系统重装等专业服务,科普电脑、手机系统日常使用和养护的小技巧并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同学们网络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意识。

二、三月春“锋”暖人心 尊老敬老我践行

3月17日,苏建院信电学子赴泉山区嘉美社区山水华美护理院开展“三月春‘锋’暖人心 尊老敬老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清理空调滤网、检查电子设备、收拾屋子和打扫卫生。志愿者为老人、护理院工作人员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火基本常识、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最后,开展了《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主题宣讲,向老人讲授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经济、医疗、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三、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水青山

3月31日,苏建院信电学子赴泉山森林公园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瞻仰了泉山森林公园抗日英雄纪念碑廊,学习爱国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思想得到洗礼。随后,志愿者们开展守护绿水青山的环境清扫活动,将清扫的塑料瓶、烟头、废纸等垃圾按类别放置到相应的垃圾桶,并向前来游玩的市民分发宣传彩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学雷锋从不只是理论,志愿服务也不止于三月,苏建院信电工程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使同学们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扎根校园,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郭崇嵩)

新闻链接:http://m.jsrw.cn/h-nd-41692.html?checkWxLogin=true&openId=Hl7e%2FbVHsnPeqwailx%2BVSENmHTz7FB7uewhc4uGCU0U%3D&secondAuth=true&appId=wx50775cad5d08d7ad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