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雷速体育  学校要闻
学校赴睢宁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1浏览次数:97

为推动校地融合,服务县域经济发展,4月10日,校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兆峰及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赴睢宁县调研交流。睢宁县副县长王亚东、住建局局长朱洪流及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朱东风一行先后到江苏润硕管业有限公司、江苏宝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二小地块项目、睢宁县建筑产业科技园,参观企业研发中心、实验室和装配式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和园区的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会上,王亚东代表睢宁县政府对朱东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睢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建筑业的发展现状,表示睢宁建筑业发展虽有长足进步,但在科技赋能、绿色建筑、智能建造等方面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能够以此次校地合作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融合双方在智能建造领域的产业优势和办学优势,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朱东风代表学校向睢宁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条件规模、办学影响和职业本科创建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当前睢宁的建筑业正在积极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方向发展,与学校提出的“一提升三转向五重构”的改革发展理念相一致,双方可以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他指出,接下来学校要搭建好合作平台载体,围绕共建县域产教联合体,与睢宁签订校地融合发展协议;要成立县域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助力地方建筑产业转型发展;要依托学校牵头的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与睢宁建筑产业科技园、建筑产业联盟等加强联系,立足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建筑产业工人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互惠互利,共谋高质量发展。

蒋兆峰介绍了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和徐州智能建造研究会的运行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好这两个平台的作用,加强与睢宁建筑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做到资源共建共享,同时积极选派优秀青年博士到企业挂职锻炼,参与企业的生产和技术研发,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

随后,睢宁县住建局、建筑产业联盟、企业代表和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推动多元合作、强化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李彦江、校企合作处 余 涛

新闻摄影:郭 利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雷速体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